本馆参加“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文明节俭”座谈会

  2020-8-21  浏览量:172

  

8月21日下午,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文明节俭”座谈会,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会臣、副局长马立新、文旅局相关工作室和新区22家三星级以上酒店、8家A级景区负责人参加座谈。本馆作为A级景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文旅局副局长马立新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和文旅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会议精神。30家酒店景区的负责人就践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逐一进行表态发言。大家表示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从员工培养节约习惯做起;让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可实践,可操作,满足不同客人需求。承诺在实际工作中贯彻“光盘行动”,严格控制食材供应量,合理搭配饭菜,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从源头上切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践行文明节俭。大家纷纷表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星级酒店、A级旅游景区要当先锋、做示范。

区文旅局局长王会臣强调:滨海新区文化旅游系统和文旅行业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深刻认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重大意义;各星级饭店和A级景区要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宣传和引导,积极主动劝导,抓住源头,举一反三;要在危机中找寻新机、不断创新经营模式和形式。区文旅局要强化服务意识,当好“娘家人”,帮助文旅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