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课堂|日常跑步,要注意这些常识

  2020-9-1  浏览量:217

  

    有的人一穿上跑鞋,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肆意忘我,尽情闪耀,仿佛人群中最靓的仔。停!当我们在公共场所跑步时,是与他人共享公共资源,这些注意事项请一定牢记,既方便他人,更保护自己。

       【文明、礼让】跑步时,应礼让行人。在接近行人时,脚步声可以重些,以示提醒。经过他人时,请注意距离,莫贴太近。光线不好时,请适当减速,注意观察四周,以免冲撞到他人。

       【环保、有序】尊重自然,爱护环境,塑料水瓶等垃圾不乱丢。同时,跑者还应遵守交通规则,不横穿马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安全】如果你在城市道路奔跑,请一定注意过往车辆。如果你选择夜跑,最好结伴而行,同时切记要让自己足够“亮眼”。更重要的是,无论何时何地跑步,请一定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状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科学安全享受跑步。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