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百科】奥林匹克运动会颁奖仪式

  2020-9-3  浏览量:457

  

奥运会颁奖仪式(Award Ceremony)是对奥运会每个比赛项目前三名获奖选手的最高荣誉奖励仪式,也是运动员最激动人心的仪式。它的举行必须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的礼仪:在奥运会期间,奖章应由国际奥委会主席(或由他选定的委员)在有关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主席(或其代表)陪同下颁发。

激动的时刻

奥运会颁奖仪式(Award Ceremony)无论对获奖的运动员, 还是对观众来说, 都是奥运会上最令人激动的时刻之一。它的举行必须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的礼仪:在奥运会期间,奖章应由国际奥委会主席(或由他选定的委员)在有关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主席(或其代表)陪同下颁发。如果可能, 在每项比赛结束后,立即在举行比赛的场地以下述方式颁奖: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身着正式服装或运动服登上领奖台, 面向官员席。冠军所站的位置稍高,然后宣布他们的名字。冠军代表团的旗帜应从中央旗杆升起 , 第二名和第三名代表团的旗帜分别从紧靠中央旗杆右和左侧的旗杆升起。奏冠军代表团的国歌时, 奖章获得者应面向旗帜。颁奖仪式庄严、隆重而激动人心 , 许多运动员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而禁不住流下眼泪。

规定的礼仪

它的举行必须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的礼仪:在奥运会期间,奖章应由国际奥委会主席(或由他选定的委员)在有关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主席(或其代表)陪同下颁发。

颁奖方式

如果可能,在每项比赛结束后,立即在举行比赛的场地以下述方式颁奖: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身着正式服装或运动服登上领奖台, 面向官员席。冠军所站的位置稍高,然后宣布他们的名字。


古代奥运会的授奖仪式

  在古代泛希腊运动会中,优胜者通常会获得由橄榄、芹菜、月桂和松枝所做成的桂冠。而在现代奥运会中,每项比赛的前三名会获得金、银、铜牌。

在颁奖流程规范化之前,颁奖形式各不相同。1896年,雅典奥运会上并没有金牌。优胜者分别获得的是银牌和铜牌。1900年巴黎奥运会与世界博览会同时举办。优胜者没有奖牌而是获得了纪念章或艺术品!直到1908年伦敦奥运会上才出现了沿用至今的标准奖牌。奥运会的奖牌须按照国际奥委会的标准制作。从1928年至2000年,奖牌正面是以胜利女神尼姬为主。而从2004年起,胜利女神的造型有所变化,由原来的坐姿变为张开双翅立于古代雅典竞技场。冬奥会的奖牌则不受此限制。历届奥运会的组委员会可自由选择不同的设计。此举使得奖牌具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并与多种材料如水晶、花岗石和天然漆相结合。颁奖台用于颁奖典礼。第一次出现是在1932年的普菜西德湖冬奥会上。颁奖典礼一直是一个令人感动的场合。虽然运动员在台上的时间远远不及他们为站上领奖台而付出的辛苦训练的时间,但观众的仰慕之情强化了这些英雄对胜利的荣耀感,是对他们最甜蜜的奖赏。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