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横扫焦科维奇 第13次夺得法网男单冠军

  2020-10-12  浏览量:820

  

在11日举行的2020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红土之王”纳达尔以6:0、6:2、7:5横扫头号种子焦科维奇,第13次在罗兰加洛斯加冕男单冠军,这也让他追平了瑞士人费德勒保持的20次大满贯夺冠的男子纪录。


本届赛事,纳达尔展现了惊人的统治力,7场比赛一盘未失。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纳达尔在法网赛场上取得的第100场胜利,自从2005年首次参加法网以来,纳达尔在红土大满贯上仅输掉过2场比赛。


本场决赛在赛前普遍被看作是一场巅峰之战,两人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一个是“红土之王”,另一个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仅输掉一场比赛的头号种子,但比赛的进程却有些一边倒。首盘比赛,纳达尔就3次破发直接零封焦科维奇。第二盘,焦科维奇又在第3局和第5局两度被破发,以2:6再丢一盘。


直到第三盘,塞尔维亚人才稍微找回一些手感,在第5局被纳达尔破发后,他在第6局完成回破,这是他全场比赛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破发。双方战至5:5平后,纳达尔在第11局再次破发,并在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把握住机会,以7:5拿下第三盘。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