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课堂懂得观赛礼仪,感受运动之美!

  2020-10-16  浏览量:170

  

近年来,随着马拉松运动在国内的高速发展,观众的整体观赛素质得到了显著提升。但是,在马拉松赛场上,仍有部分观众存在着一些不文明观赛行为,值得我们注意。

要知道,对于一场成功的马拉松来说,高素质的观众不可或缺。懂得以下观赛礼仪,才能更好感受运动之美!

文明有礼

首先要做到观赛有礼、热情有道。不污言秽语,不喝倒彩;尊重裁判、参赛者以及观众;拒绝和制止不文明行为。

安全有序

安全有序也至关重要。请提前了解交通管制措施,遵守交通秩序;听从指挥,不拥挤、不起哄,不擅自进入警戒区域。

环保卫生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观赛时需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不践踏破坏花草树木,不损坏公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自觉把废弃物扔进垃圾桶。

当然,如果实在想参与到比赛中,你可以报名成为志愿者,从观众变为比赛的一部分,但切记要遵守礼仪。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