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少塑料制品使用?北京冬奥会将做出示范

  2020-11-11  浏览量:673

  

11月10日,北京市发改委等部门开始对《北京市塑料污染治理行动计划(2020—2025年)(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本市将发挥北京冬奥会在塑料污染治理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征求意见稿显示,本市将以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全面贯彻“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制定并组织实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的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塑料污染治理的具体措施。对国家明令禁止生产、销售的塑料制品,在北京冬奥组委管理的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签约酒店、服务场所/流线,以及相关业务领域、办赛环节严格禁止使用;在不影响赛会举办,不过度影响公众观赛前提下,尽可能地减少其他品类塑料制品使用;加快推进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在北京冬奥会场景应用,为本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做出示范。

同时,本市还将广泛传播北京冬奥会治塑理念,推广复制成熟经验、技术和产品,引领本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向国际最高标准看齐,带动提升本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水平。

                                                                                                      来源:北京日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