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希望东京之行带给人们更多信心

  2020-11-12  浏览量:356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11日召开视频会议,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谈到了他即将开始的东京之行,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进一步增强世界对“举办一届安全的奥运会”的信心。“目前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时间点,我们能去到比赛场馆,与东京奥组委方面现场沟通,与运动员交流,讨论到时候采取哪些措施,保护所有参与人员的安全健康。”巴赫说,“通过这次访问,我们希望向世界传递出一种决心,这届奥运会一定会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顺利举行。”


巴赫表示,为了安全起见,他与代表团成员目前已经在洛桑进行了一个星期的隔离,临出发前还将接受几轮核酸检测。据国际奥委会官方消息,巴赫将于11月15日至18日访问日本。“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大家讨论更多的都是东京奥运会能不能办的问题,现在我们该讨论如何办好这次奥运会了。”巴赫说。


当天会议上,执委会与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代表还讨论了如何在保证安全的同时确保运动员的参赛体验。巴赫表示,东京之行后,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将进一步讨论如何优化和完善这些措施。


近日,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和日本的30名运动员参加了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举行的四国体操邀请赛。这是东京奥运会宣布推迟以来,在奥运会体育场馆内举行的首场国际比赛。巴赫认为这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意义非凡。“这次比赛,组委会向我们证明了哪怕是在目前的情况下,东京仍可以安全地举办国际比赛。国际体操联合会及赛事组委会给了我们非常大的信心。”巴赫说。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