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北京冬奥会项目审议会召开

  2020-11-23  浏览量:740

  

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项目审议会19日至20日以视频方式召开。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和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共同主持了这次会议。

这次会议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召开的首次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项目审议会。会议期间,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专家围绕交通、餐饮、市场、宣传、奥运村、冬残奥会等相关议题,召开了高层会、平行会及总结会,进行坦诚深入的研讨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

张建东表示,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北京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紧密合作,对疫情防控和冬奥筹办同样重视,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扎实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目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测试就绪阶段各项工作正在全面推进。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北京冬奥组委将继续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等方面紧密合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冬奥筹办工作,为成功办奥奠定坚实基础。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制定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简化办赛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程建设,确保所有竞赛场馆年内完工,所有非竞赛场馆明年完工;制定有针对性的冬季项目测试方案,为正式办赛积累经验;做好疫情防控等赛会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赛会服务工作机制,制定各领域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围绕场馆建成、火炬发布、倒计时一周年等重要筹办节点,精心策划组织宣传推广和文化活动,营造浓郁的冬奥氛围;扎实做好可持续和遗产工作,努力创造丰厚遗产。同步推进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确保冬残奥会同样成功精彩。

萨马兰奇说:“在我们正进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关键阶段,组织召开了此次项目审议会,过去两天的工作效率很高。考虑到今年遇到的一系列困难,北京冬奥组委所取得的进展令人瞩目。最近几周国际单项体育组织访问北京,所表达的积极反馈也反映了这一点。但是,未来仍然存在挑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通过例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来为所有可能的情况做好充分准备。为此,北京冬奥组委的经验和专业知识,中国和北京政府的支持以及所有奥运和残奥运动利益相关方之间的密切合作将确保我们变得更加强大。这对于举办一届精彩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至关重要。”

国际残奥委会首席品牌与宣传官克雷格·斯彭斯代表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表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致力于将冬残奥会带到一个新的高度,尽管组委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他们仍继续取得了强有力的成果。在与国际奥委会通力合作的基础上,国际残奥委会希望与冬奥组委继续保持紧密合作,明年是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备的最后一年,工作将非常复杂。北京冬残奥会具有巨大的潜力,并将为推动提升中国的残疾人权益作出很大贡献。”

河北省副省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徐建培,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出席会议,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官员、技术专家,北京市、河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北京冬奥组委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