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足球队首次闯入亚洲杯决赛

  2020-12-14  浏览量:599

  


中国男足大概是中国持续受关注程度最高的一支队伍了,而迄今为止,它们还没有拿到过亚洲冠军。在亚洲杯上的最好成绩是亚军,1984年12月14日,中国足球队首次闯入了亚洲杯决赛。


那是在新加坡举行的第八届亚洲杯,10支球队参赛,由曾雪麟领军,拥有贾秀全、李辉、朱波、赵达裕、古广明等好手的中国队,与伊朗、阿联酋、印度和东道主新加坡同组。中国队以3胜1负,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中国队与科威特队相遇,双方在90分钟里都未进球,加时赛第18分钟,李华筠打入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让中国队1比0力克科威特队,历史上首次杀进亚洲杯的决赛。

遗憾的是,中国队在决赛中以0比2输给了正处于巅峰时期的沙特队获得亚军,不过,中国队获得了公平竞赛奖,后卫贾秀全则赢得了最有价值球员奖,并以打进4球,与两名伊朗球员并列这届杯赛最佳射手。


中国足球队是在1976年首次参加亚洲杯,迄今已连续参加了十一届决赛阶段的比赛,2004年再次获得亚军,此外还取得过两次季军和两次第四。但最近的两届亚洲杯,中国队都是小组赛即遭淘汰。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即将打响,第十二次征战亚洲杯的中国队将有怎样的表现?我们一同期待。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