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回应俄罗斯被禁止以国家名义参加奥运会:将仔细评估影响

  2020-12-21  浏览量:504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日前裁决,俄罗斯由于索契冬奥会的禁药事件将不得以国家名义参加未来两年包括奥运会和冬奥会在内的国际体育大赛。国际奥委会对此回应称,将仔细评估这一处罚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影响。

  “国际奥委会已经注意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决定,将仔细评估这一处罚及其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影响,尤其是对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影响。在这方面,国际奥委会将咨询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国际残奥委会,从而在执行这一裁决时保持一致。”

  根据这份裁决,俄罗斯将不能以国家名义参加未来两年的国际体育大赛。这比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此前提出的对俄罗斯禁赛四年的方案缩减了一半时间。

  尽管俄罗斯选手依然可以以中立身份参加这些比赛,但是俄罗斯国旗、国歌将不能在赛场上展现或播放。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