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于本月29日在长春启动

  2020-12-24  浏览量:872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23日宣布,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于12月29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潭景区启动。

  据介绍,本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的新方式、新做法、新创意、新技术,广泛利用5G等现代技术将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创新各项赛事活动的设计和安排,在全国范围内有重点、有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

  据了解,本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围绕“激扬中国梦、冰雪酝新篇”这一主题,开展一系列形式各异、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冰雪赛事活动,全国预计将举办近1200场次全国联动或区域联动的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

  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张瑞林表示,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的启动仪式将通过现场展示、冰雪活动线上交流、分会场联动等方式,掀起全国冰雪运动的热潮。

  启动仪式现场将设有“东北民俗文化体验区”“全国大众越野滑雪赛”等12项赛事活动以及冰上帆船、冰爬犁等10项大众冰雪活动。启动仪式还将在北京、河北、湖北、海南设立分会场,主启动仪式与分会场活动将通过5G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呈现。

  本届全国大众冰雪季还将依托5G、大数据等技术,通过“中国冰雪地图”和“中国冰雪”App给冰雪爱好者带来全新体验。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