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百科】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创始人

  2021-1-11  浏览量:795

  

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创始人是伊菲图斯(Iphitos)。他是希腊一个边陲城邦——伊利斯城邦的国王。当时,希腊正在饱受瘟疫和战乱之苦,为了抗击瘟疫、期盼和平,伊菲图斯征求了神喻,并于公元前776年宣告,根据神的旨意在奥林匹亚举行体育比赛,第一届古代奥运会就这样举行了。在公元前9世纪末伊菲图斯统治伊利斯时,在奥林匹亚已出现宗教与体育竞技结合的祭典。伊菲图斯努力使这种宗教性的祭典成为全伯罗奔尼撤的体育竞赛。他不仅革新宗教仪式,还组织大规模的体育竞技活动,并决定每4年举行一次。他还于公元前884年与斯巴达和皮沙城邦订立赛会期间各方停战的协议。古代第一次奥运会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得以在公元前776年在奥林匹亚举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