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升旗手和颁奖礼仪人员选拔启动

  2021-3-10  浏览量:601

  

      记者从成都大运会执委会获悉,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颁奖礼仪人员和升旗手选拔活动已正式开始。据悉,参选人员须为在校大学生,首站选拔工作已在四川大学启动。

  据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选拔活动分为初选、面试和审查三个阶段。当前正在进行第二阶段面试,来自四川大学的数百位报名者正在参与面试选拔。

  据了解,参选人员须为在校大学生,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形体素质和身体素质,同时还要具备较强的政治素质和心理素质,其中女性颁奖礼仪人员身高要求在1.68米以上,男性颁奖礼仪人员身高要求在1.75米以上,升旗手身高要求在1.77至1.83米之间。

  在选拔过程中,选手将首先按照预先已确定的分组完成规定工作展示,再由评委从中考察选手的整体风貌和形象。随后选手逐一向评委进行自我介绍,这一环节是评委对参选者的心理素质进行考验的重要环节。最终选拔出来的专业志愿者将成为成都大运会颁奖仪式礼仪和升旗手。

  “身高不是最重要的,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是一个升旗手的必备条件。”升旗手主评委、曾任天安门国旗班第八任班长的赵新风对此次升旗手选拔评价道。

  营造隆重、庄严、热烈的颁奖氛围,“有特色、高水平、零失误”完成所有颁奖仪式,给获奖运动员留下终生难忘的记忆是成都大运会颁奖仪式的工作目标。据悉,最终入选者将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统一安排,进行专业培训、演练,以保障赛事期间颁奖仪式顺利进行,向世界展现成都大学生风采、展示成都大运会精神。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