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青年出征大会在首钢滑雪大跳台举行

  2021-4-28  浏览量:529

  

     由北京团市委指导,北京冬奥组委机关团委、石景山团区委和首钢集团团委共同主办的“百年风华正青春,决胜冬奥共成长”冬奥青年出征大会27日在首钢滑雪大跳台举行。

  据了解,各单位相关负责人、青年和志愿者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出征大会。此次出征大会既是号召更多青年参与冬奥、服务冬奥的动员大会,也是激励冬奥青年决战决胜关键之年、献礼建党百年的誓师大会。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表示,冬奥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冬季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向全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风貌的重要平台。

  闫成说:“我们筹办队伍的生力军,也是一群生机勃勃的青年群体。今天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一方面是纪念他们共同的节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另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来进一步凝聚青年、召集青年,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奉献力量。”

  首钢园区服务公司冬奥物业事业部客服主管安嘉卉介绍,现在自己团队大部分成员为“95后”和“00后”。“能参与其中(冬奥筹办),我们感到很荣幸,愿意为此贡献出我们全部的热情和精力。”安嘉卉说。

  北京冬奥会12个竞赛场馆于2020年年底全部完工,各个场馆的运行团队实现一线办公,这标志着冬奥会筹办工作向赛时转变。在此背景下,出征大会宣布成立北京冬奥组委各竞赛场馆(群)临时团组织,引领冬奥青年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贡献力量。

  大会现场,来自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冬奥服务保障团队的青年代表以及石景山区的城市志愿者代表在大会现场发布联合倡议,并被授予出征令旗。他们倡议广大团员勇于践行、敢于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历史使命。

  此外,活动还启动了“建党百年悟初心,青春聚力共奋进”100公里跑线上打卡活动,并在现场组织开展了全程5.4公里的党史知识打卡跑活动。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