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体操全锦赛落幕 东京奥运大名单初定

  2021-5-10  浏览量:1008

  

      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9日在成都落幕。据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介绍,中国体操队的奥运集训大名单已初步确定。

  据缪仲一介绍,在一天前的体操项目备战东京奥运会选拔领导小组会议上,一份包含男子12人和女子14人的东京奥运会集训大名单已经出炉。两名在省队训练的选手——安徽队何骊澄和广东队孙欣怡入围。

  奥运集训大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男子:肖若腾(北京)、孙炜(江苏)、林超攀(福建)、邓书弟(贵州)、张博恒(湖南)、邹敬园(四川)、刘洋(辽宁)、尤浩(江苏)、翁浩(江苏)、黄明淇(广西)、兰星宇(广西)、尹德行(江苏)计12人。

  女子:刘婷婷(广东)、范忆琳(上海)、唐茜靖(北京)、李诗佳(四川)、陈一乐(广东)、祁琦(北京)、章瑾(上海)、芦玉菲(河南)、欧钰珊(广东)、罗蕊(广东)、管晨辰(浙江)、韦筱圆(广西)、何骊澄(安徽)、孙欣怡(广东)计14人。

  “只要你愿意、只要有实力,国家队的大门永远打开。”缪仲一在为期六天的全锦赛落幕后说。

  根据《体操项目2021年东京奥运会运动员选拔办法》,在坚持“公正、公平、公开”选拔原则的基础上,科学、民主地选拔出最有夺金实力、最具竞技状态、最佳团体配置的参赛阵容,保证国家利益最大化、夺金概率最大化和夺金效率最大化,保证完成比赛任务,选拔由比赛选拔和综合评定两个方面构成。除了本次全国体操锦标赛,男队和女队在6月和7月还将有两次选拔测验赛。

  按照东京奥运会比赛技术规程,奥运会体操资格赛第一场比赛开赛前24小时,由前线指挥的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领导、国家体操队主教练及男、女教练组集体商定并报中国代表团批准,确定最终参赛名单,即男、女团体各4人,男、女个人单项各2名。

  全锦赛收官日当天是母亲节。在接受采访时,河南队名将芦玉菲、广西队男子跳马卫冕冠军黄明淇、福建队世锦赛冠军林超攀、湖北队亚运会冠军商春松、东道主四川队张义嘉等参赛运动员纷纷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激之情,同时也祝福所有母亲平安健康、快乐幸福。

  新科全锦赛女子个人全能冠军芦玉菲虽然在一天前的女子高低杠单项决赛出现失误,但她在当日的女子自由操和平衡木两项再次爆发,横扫一金一银,最终以两金一银的亮眼表现结束本次全锦赛之旅。

  “上一届奥运会因为伤病错过了,这一届奥运会我希望自己可以抓住机会。”芦玉菲在赛后说。

  东道主选手李诗佳在女子平衡木决赛以15.033分夺得个人首枚全锦赛单项金牌。北京队的唐茜靖以14.466分夺得铜牌。

  “毕竟这次是金牌,跟(之前第一次赢得全能)铜牌感觉肯定还是不一样。”李诗佳在赛后说。她表示,相较于多项赛事同时进行的全能赛场,她在单项赛场上会更容易感到紧张,因此平衡木决赛发挥不算完美。这枚金牌对她来说,意味着以后要更加努力训练,体能、动作的质量、稳定性和成功率都要继续提升。

  “双杠王”邹敬园在男子双杠决赛里拿出难度高达6.900分的成套动作,根据竞赛规程,他的这一难度超过了201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双杠决赛的冠军难度分,因此邹敬园又获得一枚“男子双杠世界最高难度”金牌。江苏队尤浩、福建队林超攀分获银牌和铜牌。

  同样收获“世界最高难度”金牌的还有男子跳马冠军、广西队卫冕冠军黄明淇。虽然决赛全场最高难度的一跳落地失败,但他仍以14.550分再次夺得金牌。山西队向旭东、湖南队刘洋分获银牌和铜牌。

  卫冕冠军纪练深在男子单杠决赛与林超攀总分同为14.333分。最终根据本次赛事竞赛规程,完成分最高者名次在前,因此纪练深再次赢得冠军,林超攀再次夺得亚军,江苏队孙炜以0.033分之差获得季军。

  江苏队左彤和湖北队名将商春松在女子自由操分别排名第二、三位。商春松表示,以前的自己跟现在的小队员一样,都容易在赛场出现各种失误。不过随着年龄增长、经验丰富,心态就会慢慢变好了。

  “现在我很享受体操,很享受比赛。虽然知道会很难,但我希望可以一直坚持下去,成为‘中国版’丘妈(丘索维金娜)那样的传奇。”商春松说。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