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向国际奥委会汇报工作受支持 国内四面楚歌压力大

  2021-5-13  浏览量:499

  

       东京奥组委12日参加了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线上会议,向执委会汇报了日本国内的疫情和奥运会筹备工作,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全力支持和称赞,但由于日本国内疫情继续恶化,受到的压力明显加大。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和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参加了当天的线上会议,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桥本圣子告诉记者,在听取了奥组委的汇报之后,国际奥委会委员都对奥组委的工作表示了赞赏。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表达了对我们的全力支持,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防疫措施,举办一届安全放心的奥运会。”桥本圣子说。

  不过,在日本国内,东京奥组委可谓是四面楚歌,形势非常不乐观。由于日本的确诊病例居高不下,日本国内的重症病例当天还创下新高,国内民众对奥运会的支持率持续下跌;多个地区的奥运会火炬也被迫取消路上的传递,改为非常简单的点火仪式;由于疫情恶化,多达31个城市原计划为外国选手设立的奥运会赛前训练营被取消;更为严重的是,茨城县知事大井川当天公开拒绝了奥组委提出的为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提供专门新冠肺炎治疗设施的提议,茨城县的鹿岛体育场将举办奥运会足球比赛。

  另外,网球明星锦织圭、大坂直美和高尔夫明星松山英树都纷纷对东京奥运会能够举行表示怀疑,这三人称得上是日本体坛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人物,他们对奥运会的质疑最近几天持续发酵,给东京奥组委带来了巨大的困扰。

  桥本圣子对日本民众和地方政府的担心表示理解,她仍然承诺:“我们会尽力采取密不透风的防疫措施,保证民众的安全。同时我们也会与各地政府继续协商,讨论在奥运会场馆所在地采取相关防疫措施的问题。”

  对于运动员提出的怀疑,桥本圣子说,在目前的环境中,运动员连说一句希望参加奥运会的话都不行,事实上他们已经为奥运会做了很多年的准备,他们理应更有信心。

  “我们将为他们打造一个展示的舞台,我们确信奥运会肯定会举行,他们也是我们准备举办奥运会的原因。”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