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冬奥,越山向海人车接力赛760队参赛

  2021-5-14  浏览量:308

  

5月13日,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组委会在京公布了今年赛事的核心信息,今年6月25日至26日,2021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将在张家口鸣枪起跑,比赛共设起源组、挑战组、山巅接力组3个组别,总计760支队伍参赛。


2021年是北京冬奥会的冲刺之年,作为冬奥会的主办城市之一,张家口也在全力筹备冬奥会。今年是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连续第5年在张家口举办,比赛会途经张家口市崇礼区、张北县和尚义县,所有参赛者将用长距离的奔跑向冬奥、向冬奥城市致敬。


张家口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向前表示:“这项赛事不仅丰富了张家口体育旅游产品供给,提升了体育旅游消费水平,也向全世界展示了冬奥城市的形象和风采。为保障今年的比赛安全顺利地举办,我们将倾全力在治安、交通、医疗、卫生等各个方面提供优质高效的保障。”


据介绍,今年的比赛共设3个组别,分别是起源组(10人2车)、挑战组(5人1车)以及新增的山巅接力组。


起源组的起点为尚义县大青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终点为崇礼区万龙滑雪场,赛道总里程为227公里,共计60支队伍参赛,比2020年增加20支。挑战组的起点为张北县塞那都跑马场,终点为崇礼区万龙滑雪场,赛道总里程为147公里,共计460支队伍参赛,比2020年增加60支。山巅接力组的起点位于崇礼区翠云山森林风景区山顶平台,终点为崇礼区万龙滑雪场,赛道全长29.2公里,共计240支队伍参赛。


3个组别(挑战组、起源组、山巅接力组)的完赛选手均可获得完赛奖牌,起源组、挑战组前3名队伍还将获得美国本土赛事的参赛名额。


此外,今年的比赛依旧设单项奖及赛段奖励。其中,单项奖分为前浪组(团队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后浪组(团队平均年龄在30岁以下)、男子组和女子组。赛段奖励有“坡儿王”和“日行千里”的专属奖牌,前者颁发给队伍中单段爬升最高的赛段选手,后者颁发给队伍中完成单个最长赛段的选手。


至于跑友们最关心的赛事名额分布,今年共来自4个渠道,分别是赛事直邀名额、社会报名抽签名额、志愿者名额、赛事官方赞助商及合作伙伴名额。其中,赛事直邀已经邀请完毕,志愿者名额也已截止,社会报名抽签名额、官方赞助商名额的产生还在进行中。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