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冰雪赛事集聚高地,张家口上一赛季举办30项精品冰雪赛事

  2021-6-17  浏览量:548

  

6月11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2021年度系列新闻发布会。张家口市体育局副局长黄建军介绍,2021年是如期实现首都“两区”建设近期目标的关键之年,为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推动张家口冰雪运动发展,张家口在2020—2021赛季成功举办了精品赛事30项。

2020—2021赛季,张家口市着力打造冰雪赛事集聚高地,精品冰雪赛事包括“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测试活动、国家级雪上项目赛事、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和2020张家口城市联赛高山滑雪分站赛等重点赛事。“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测试活动期间,张家口赛区承办了15项相关赛事,全面检验比赛场地设施、场馆运行、赛事服务保障、竞赛组织管理等工作。测试活动之后,张家口市还承办了全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锦标赛、全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锦标赛、全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锦标赛3项国家级赛事,有力推动了当地雪上项目的深度普及和蓬勃发展。

按计划,今年12月将在张家口赛区举办4场测试赛,包括国际A级赛事1场,即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国际B级赛事两场,即国际雪联跳台滑雪洲际杯和国际雪联北欧两项洲际杯;国际训练周1场,即国际冬两联盟冬季两项训练周。此外,张家口市还将在2021—2022赛季举办两场张家口城市联赛滑雪项目比赛,进一步激发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扩大群众性冰雪赛事品牌效应。

张家口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主任李晓光表示,赛事的竞赛组织工作主要是由技术官员来执行完成的,2015年以来张家口市承办了一系列国际、国内高水平竞技赛事,积累了丰富的赛事组织经验,办赛能力显著提升。张家口市体育局通过定期举办技术官员培训,在大赛中为技术官员提供实践锻炼机会,培养、储备了一大批从事赛事竞赛组织工作的技术官员,目前这支队伍已达到500余人。他们参与执裁赛事的级别囊括了国际A级、B级、C级、国家级、省级赛事,工作岗位涵盖了竞赛办公室、起终点、线路、计时等各个岗位,裁判员年龄结构呈现年轻化,核心人员能够胜任技术代表、竞赛长、裁判长等重要工作。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