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百科】 场馆巡礼---​国家高山滑雪中心

  2021-7-2  浏览量:413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位于北京延庆区西北部,将作为高山滑雪比赛场地,距离奥运村8千米,行车10分钟,赛场提供观众坐席5000个和站席3500个。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依托小海坨山天然山形将规划建设7条雪道,全长21公里,落差约800米。 


2021年3月,经国际残奥委会批准,北京冬奥组委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V2.3版单元竞赛日程。 赛时将举行滑降、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回转等项目的比赛。建成后,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的雪道将是国内最高等级的高山滑雪赛道,也是国内唯一符合冬奥会标准的赛道。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结合自然地形和遮阳设计,研发出一套独特的‘地形气候保护系统’,能够有效保护赛道不受阳光、风雪的影响”。李兴钢说,该系统不仅大幅降低能耗,还可以确保运动员高水平发挥,给观众提供更舒适的观赛体验。独特的遮阳设计使整个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宛如一条游龙,飞腾于山谷西侧的山脊之上。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