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看点·举重|满额参赛,李雯雯几无对手

  2021-7-14  浏览量:547

  

在东京奥运会举重项目14个级别共42项世界纪录中,中国举重选手保有其中24项,这也让外界对中国举重队在东京的表现充满期待。

女子87公斤以上级,李雯雯在东京几无对手。资料图/IC PHOTO

中国举重队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又一支王牌之师,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至今,已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了31金15银8铜。东京奥运会,中国举重队又是满额参赛,共有4男4女参加8个级别的比赛。


在东京奥运会举重项目14个级别共42项世界纪录中,中国举重选手保有其中24项,这也让外界对中国举重队在东京的表现充满期待。


在之前的预选赛中,中国举重队早早拿到了男女各4人的8个满额席位。在考虑主要对手情况、运动员训练水平、比赛成绩、成功率、大赛经验和心理、体重和伤病等各方面因素后,中国举重队最终确定了一份以新人为主的8人参赛名单,这8人均是今年亚锦赛冠军。


男队方面,谌利军、石智勇和吕小军都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石智勇更是里约奥运会69公斤级冠军,东京奥运会则升重参加73公斤级比赛。男队4个项目中,石智勇和吕小军都具备冲金实力。


女队方面,参赛的侯志慧、廖秋云、汪周雨和李雯雯4人均无奥运经验。按照东京奥运会赛程,女子49公斤级将在7月24日首个比赛日进行,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3时开始,湖南的侯志慧有望为中国代表团夺金。


此外,中国举重向来在女子大级别比赛中有很大优势。4月份亚锦赛中,李雯雯在女子87公斤以上级中以抓举148公斤、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35公斤夺冠,3个项目均打破世界纪录。这个项目上,李雯雯在东京几无对手。


比赛场馆:东京国际论坛大厦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