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万到不足1千,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出席人数大减

  2021-7-22  浏览量:568

  

受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将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没有观众的开幕式


东京奥组委昨日称,参加7月23日晚上开幕式的奥运相关人士预计为950人,其中日本国内约150人。


北京时间7月23日7时,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即将在新国立竞技场举行。受疫情影响,这将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没有观众的开幕式。即便是奥运相关人士,人数也在不断压缩,从最初计划的1万人缩至不到千人,所有赞助商邀请的嘉宾都未被允许入场。


据东京奥组委称,经过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严格筛选,目前预计参加开幕式的奥运相关人士约为950人。这份名单目前处于待确认状态,人数仍有可能进一步减少。


其中,日本国内奥运相关人士约150人参加开幕式。担任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名誉总裁的德仁天皇7月20日已确认出席开幕式。不过,日本宫内厅称,皇后将不会出席开幕式,皇室成员也取消了之前拟定观看的所有比赛。此外,日本首相菅义伟、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日本国内体育团体和赞助商代表也计划出席。


此外,还将有约800人的国外奥运相关人士出席开幕式,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及委员、各国政要、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各国和地区奥委会代表、今后奥运举办城市的相关人士,以及拥有转播权的电视台和赞助商代表。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