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在京开幕

  2021-7-28  浏览量:626

  

       第16届“无锡·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27日在北京开幕,首轮率先进行的4场比赛中,柁嘉熹、芈昱廷、童梦成、赵晨宇获胜晋级。

  本届棋王争霸赛将在北京、无锡等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者为等级分前31位的职业棋手以及国家女子围棋队棋手周泓余,按照规程与报名情况,参赛棋手如有空缺,则依次顺延递补。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

  首届赛事冠军、“棋圣”聂卫平在开幕式上表示,威孚房开杯是无锡已故企业家沈森龙在中国围棋被“韩流”压制、最为困难的2003年出资举办的比赛。到今年已经是第16届,殊为不易。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也表示,这一比赛的举办带着强力支持围棋的企业家的体温,沈森龙在中国围棋困难时挺身而出办赛,在当时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与震撼力。

  开幕式后进行了4场首轮比赛,结果柁嘉熹胜党毅飞,芈昱廷胜范胤,童梦成胜辜梓豪,赵晨宇胜江维杰。首轮比赛还将在28日中午继续,连笑、周泓余等好手将出战。

  本届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无锡市威孚房屋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弈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无锡弈友文化体育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