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残奥会将空场进行,学校联合观赛项目未取消

  2021-8-17  浏览量:792

  

东京奥组委当地时间8月16日晚宣布,经与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和国际残奥委会四方会谈后决定,8月24日即将开幕的东京残奥会将全部空场进行。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昨天抵达日本东京,当晚便与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进行了四方会谈。最终一致决定,承办残奥会的东京、埼玉、千叶、静冈1都3县所有场馆原则上均采取空场方式进行。


东京残奥会将于8月24日开幕,9月5日闭幕。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均表示,空场进行是为了进一步采取万全对策,实现安全、安心且顺利办赛。


至于此前提出的“学校联合观赛项目”,东京奥组委表示,若地方政府和学校提出愿景,可为学生和儿童提供观赛机会。至于马拉松等在公共道路上进行的比赛,东京奥组委呼吁民众不要沿途观赛。


据日本媒体报道,8月15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7837人,其中东京都为4295人。目前,东京、埼玉和千叶正处于新冠对策的紧急事态宣言下,静冈县也已要求日本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日本政府昨晚已基本决定追加静冈、福冈、群马等7个府县为紧急事态宣言地区,时间至9月12日。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