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风+奥运景”:冬奥热土点亮“服贸会”

  2021-9-8  浏览量:525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月2日在京开幕,新设置的首钢园展区成为一大亮点。

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于华表示,首钢园在服贸会历史上首次采用双园区概念,分为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两个展区。

首钢园展区占地2.91平方公里,包括13万平方米的建筑,囊括8大主题的15个展馆,共9.4万平方米。“153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多家企业参加了本次服贸会。”

2021年服贸会上,首钢园借助国家对外开放平台充分展示转型成果。随着奥运再次进入北京时间,100多天过后,作为冬奥赛场的首钢园将成为展示城市更新、展现中国新发展理念独特的窗口。

奥运元素是首钢园区的特色元素,也是首钢进行产业升级转型过程中“体育+”方面的典型代表。“相信经过100多天的运营筹备后,(首钢园)在2022年冬奥会期间会有一个精彩的亮相。”

在首钢百年历史中,这个被称为中国钢铁工业转型旗帜的老钢厂两度与“奥运”结缘。为迎接北京奥运会,首钢出于自身转型和环保需要,启动史无前例的大搬迁,将钢铁生产线迁至河北曹妃甸,数万名职工开启“双城生活”,冷却最后一炉铁水的首钢园陷入停滞。

2015年,随着北京携手张家口取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首钢园重新激活,先后吸引北京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训练中心等入驻,并建设北京冬奥会竞赛场地首钢滑雪大跳台。在园区改造利用过程中,大量工业遗存得到保留利用,形成独特的钢铁工业风。

                                                                                                   来源:新华社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