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22日综合:谢文骏追平刘翔三连冠纪录

  2021-9-23  浏览量:739

  

     22日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场满是传承的味道。上海名将谢文骏实现男子110米栏三连冠,追平了刘翔在该项目上的纪录,而他的后辈们正在纷纷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游泳赛场上,16岁的余依婷超越了偶像师姐叶诗文,登上了全运会最高领奖台,而广东选手汤慕涵打破女子2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这个纪录今年已经四度改写。


  31岁的谢文骏在110米栏决赛中的对手是清一色的“95后”,凭借强大的后程能力,谢文骏实现全运会三连冠,这不仅追平了刘翔的纪录,还让上海队拿下了该项目上的八连冠。虽然创造了辉煌历史,谢文骏却很清醒:“就算在亚洲,我们也还是需要再提升一下成绩,希望他们能够再加把劲。”好消息是,谢文骏当日跑出了自己的赛季最好成绩,第二到第六名选手也都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


  作为上届全运会男子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浙江名将谢震业本届连续拿到两枚银牌。在22日的男子200米决赛中,一直领先的谢震业终点前40米被福建选手汤星强反超,无缘卫冕。赛后他说:“能见证一代又一代年轻的种子发芽成长,也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同样的感触,伦敦奥运会冠军叶诗文也有。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16岁的小师妹余依婷战胜了自己的偶像叶诗文夺冠,叶诗文获得亚军。余依婷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尽快接“小叶姐”的班,但现在成绩还不够,会更加努力。


  全运会泳池里诞生了新的全国纪录,汤慕涵与杨浚瑄这两位东京奥运会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成员,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展开激烈对决,最终汤慕涵逆转胜出,并以1分54秒26、破全国纪录的成绩夺冠。值得一提的是,原纪录是杨浚瑄刚刚在东京奥运会那场接力决赛中创造的,这个纪录今年已是第四次被改写。


  新人辈出的同时,也有“老将”在突破自我。32岁的李玲夺得女子撑竿跳高冠军,稍有遗憾的是她三次挑战新的亚洲纪录失败;已经四次参加全运会,当日打破男子举重73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的石智勇说:“我想再坚持三年,看看能不能征战巴黎。”


  当然赛场上也总有遗憾。女子体操团体决赛后,东京奥运会平衡木冠军管晨辰哭了,当日发挥一般的她自觉“拖了全队后腿”,她代表的浙江队最终名列第四,广东、安徽、北京分获前三名。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1公斤级冠军吕小军则没能站上全运赛场,37岁的他因伤退出比赛。


  当日全运赛场共在田径、游泳、篮球、射箭、击剑、水球等项目产生23枚金牌,联合队收获女子水球冠军,江苏队收获女篮U19组冠军。

  此外,女子曲棍球联合队轻松晋级决赛,女排赛场江苏和天津两强已锁定循环赛前两名资格,极有可能在决赛中再度相遇。男篮U22赛场由于有大批CBA球员的参加,比赛愈发强弱分明,辽宁、广东、浙江均大胜对手,浙江的吴前甚至单场投中12个三分球。

  群众赛事活动的龙舟、桥牌等项目也有金牌产生。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