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国际雪联主席:克服疫情影响 北京冬奥筹办按计划推进

  2021-9-24  浏览量:1016

  

针对北京冬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日前,国际雪联主席约翰·埃利亚施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的远程独家采访。他表示,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克服了疫情影响,按计划推进,中国推动冰雪运动普及给冬季运动带来全新气象。

总台记者 张景:主席先生,您怎么看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您对接下来的冬奥赛事有哪些期待?

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席 约翰·埃利亚施:北京冬奥会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能让世界各地的人们关注到国际雪联各比赛项目。即使面对疫情的挑战,准备工作仍在按计划进行。唯一受影响的是测试赛,其中一些我们没法举行。但我们的技术官员非常看好北京冬奥基础设施和滑雪赛道。

埃利亚施表示,目前已经有了在疫情下举办的东京夏奥会的经验,如果相关方齐心协力,朝着一个共同目标努力,就能举办一届成功、难忘的冬奥会。

对于中国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埃利亚施认为,有冬奥会作为激发冬季运动兴趣的催化剂,中国定能实现这个美好愿景。

加强合作 期待中国承办更多比赛

埃利亚施表示,北京冬奥会新建和改建了一批国际标准的场馆,期待今后在中国的这些场馆举办更多的国际雪联比赛,并希望能向中国输送更多的雪上运动专业教练。国际雪联已经成立国际雪联中国工作委员会,国际雪联中国办事处也即将挂牌,来更好加强同中方的合作。

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席 约翰·埃利亚施:我们的目标是在中国推广休闲和职业体育,可以在中国办事处实现相关目标。办事处将成为中心,加快雪上运动的推广。

                                                                                                来源:中国冰雪微信公众号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