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内两胜澳大利亚,中国女篮晋级亚洲杯四强

  2021-9-30  浏览量:362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9月29日晚,2021年女篮亚洲杯在约旦首都安曼结束了小组赛阶段的争夺,末轮的焦点之战无疑是中国女篮对阵澳大利亚队。经过四节激战,中国女篮最终以82比64击败对手,直接晋级四强。


本场赛前,双方都是小组赛两连胜,两支球队的世界排名高居本届亚洲杯8支球队的前两位,均是夺冠热门球队,且都有主力队员缺阵,此役可谓势均力敌。


虽然中国女篮胜出18分,但比赛过程远比想象中激烈。比赛伊始,两队便陷入肉搏战,韩旭、李月汝两位主力内线轮番对位澳大利亚老将惠特科姆,比分交替领先。半场结束时,中国女篮以40比39领先1分。


随着比赛进行,双方的体能消耗都非常大,主帅许利民不断调兵遣将,球队的年龄优势、阵容深度开始发挥作用。末节比赛,中国女篮将分差越拉越大,最终锁定胜局。数据统计显示,惠特科姆砍下24分、7个篮板,韩旭、黄思静也不逊色,前者贡献了16分、11个篮板,后者得到12分、8个篮板、4次助攻。


今年7月30日,凭借李月汝的罚球绝杀,中国女篮曾在东京奥运会上2分险胜澳大利亚队。两个月后的亚洲杯赛场,中国女篮再次击败老对手。从2019年女篮亚洲杯到东京奥运会、2021年女篮亚洲杯,中国女篮已在大赛中对澳大利亚三连胜。


按照本届亚洲杯的赛制,小组赛三连胜的中国女篮排名B组第一,直接入围半决赛,澳大利亚将参加四强资格赛。接下来,中国女篮有短暂的休息调整时间,半决赛的对手将在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之间产生。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