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世预赛分组中国队上上签,晋级几无悬念

  2021-11-24  浏览量:910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11月23日晚,2022年女篮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中国女篮被分到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赛区的B组,同组对手包括法国队、尼日利亚队、马里队。2022年2月10日至13日,中国女篮将远赴塞尔维亚冲击世界杯资格。

 

通过此前各个大区的杯赛,包括中国队、日本队、澳大利亚队、韩国队4支亚大区队伍在内,16支队伍获得世预赛的参赛资格。昨晚的抽签仪式上,16支队伍被分成4个小组,共有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大阪(日本)、华盛顿(美国)3个赛区,其中,贝尔格莱德赛区将承办A组、B组的比赛。

 

按照世预赛出线规则,B组、C组的前3名可以拿到世界杯门票,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东京奥运会冠军美国队已经自动获得世界杯资格,澳大利亚队所在的A组以及美国队所在的D组,成绩最好的两支队伍出线。

 

作为4支第二档球队之一,中国女篮被分到种子球队法国队所在的B组,另外两支球队均来自非洲赛区,分别是尼日利亚队、马里队。考虑到同组对手的整体实力,中国女篮拿到世界杯门票几乎没有悬念。

 

法国队是世界女子篮坛的传统强队,2018年女篮世界杯获得第5名,东京奥运会获得季军。3年前的世界杯,中国女篮曾在排位赛以67比81不敌法国队,获得第6名,东京奥运会赛场,中国女篮获得第5名,整体表现和排名也逊色于法国队。等到明年2月世预赛开打,与法国队的较量无疑是一场硬仗。

 

不过,面对尼日利亚队、马里队两支非洲球队,整体实力高出不少的中国女篮取胜难度不大。即使没能击败法国队,中国女篮也很可能以2胜1负的战绩获得B组第2名,晋级世界杯。明年9月22日至10月1日,2022年女篮世界杯将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中国女篮大概率不会缺席。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