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筹备工作进入倒计时两周年

  2021-12-21  浏览量:560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筹备工作倒计时两周年启动仪式20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目前学青会场馆建设等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扎实推进。

  当天启动仪式上,南宁市新民中学、南宁师范大学、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南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普罗旺斯小学等学校的啦啦操队伍展示了动感十足的表演,他们是在2021年广西迎学青会啦啦操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胜者。为迎接学青会,广西启动了一系列预热活动,包括各类体育活动、美术创作活动、学青会进校园活动等。

  据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和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共同打造了体教融合融媒节目《学青会体育公开课》,节目将于12月23日在广西新闻频道正式开播,每天将更新播报学青会相关情况。

  今年10月27日,第一届学青会筹委会、执委会正式揭牌,学青会集中办公点投入使用,实现第一批人员集中办公,学青会组织机构各项制度逐步完善,学青会筹备工作进入“快车道”。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说,下一步筹委会和执委会将尽早确定比赛项目设置,做好竞赛组织和筹备工作,按照“能用不修、能修不建”的基本原则稳步推进学青会场馆建设;加快推动资源开发工作,积极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同时加强赛事商业化运作,吸引社会资本投入。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