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科维奇澳大利亚签证被拒 澳网参赛前景黯淡

  2022-1-6  浏览量:619

  

   世界网坛男单头号选手焦科维奇5日晚抵达澳大利亚墨尔本机场后,被拒绝入境并随后被注销了澳大利亚签证,还面临着被迫离境的可能,澳网参赛前景黯淡。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6日在社交媒体上证实了这一消息。莫里森说,焦科维奇的签证已经被注销,在入境问题上,没有人可以凌驾于规定之上。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莫里森表示,焦科维奇必须提供因医疗状况无法接种新冠疫苗的“令人满意的证明”,“如果证明不足,他将不会受到任何不同于其他人的对待,他将乘坐下一班飞机回家——对焦科维奇不应该有特别的规定”。

  澳大利亚边防部门6日也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表示焦科维奇未能提供符合澳大利亚入境要求的合适的材料,他的签证随后被注销。边防部门还强调,未持有有效入境签证或签证已被注销的非澳大利亚公民将被驱逐出境。

  据澳媒报道,焦科维奇此前在墨尔本机场被扣留了8个多小时。目前他正待在一间酒店里,处于边防部门的监控下,他的律师可能会提出上诉。焦科维奇最早可能在6日晚间就需要离开澳大利亚。

  澳网“九冠王”今年的澳网之旅可谓一波三折。此前,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要求所有参加大型赛事的运动员必须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而焦科维奇一直拒绝透露他的疫苗接种情况。尽管随后焦科维奇的疫苗接种豁免申请得到了批准,但也在澳大利亚引起了巨大争议。此次签证被拒,再次让塞尔维亚人今年的澳网参赛前景变得极不明朗。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