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法院裁决 离开澳大利亚”——卫冕冠军焦科维奇无缘澳网

  2022-1-17  浏览量:560

  

    世界网坛男单“一哥”焦科维奇16日发布声明说,他尊重澳联邦法院当天的裁决,将离开澳大利亚,无法参加一天后揭幕的2022年澳网公开赛。

  澳广播公司等多家当地媒体当日转发了焦科维奇的声明。焦科维奇在声明中表示,他感到极度失望,因为澳法院当天驳回了他的申请——对澳移民事务部长霍克取消其签证的决定进行司法审查。“我尊重法院的裁决,我将就我出境事宜与有关部门合作。”他说。

  在澳政府本月第二次撤销焦科维奇的签证后,他的律师团队16日与澳政府再次对簿公堂。此前,澳法院10日曾做出裁决,推翻澳政府相关部门撤销焦科维奇澳签证的决定。但四天后,霍克宣布,他“以健康和良好秩序为由”,再次撤销了这位澳网“九冠王”的签证。16日,澳法院裁决后,持续10天左右的“签证风波”结束。

  此事造成风波的一个原因是,焦科维奇以2021年12月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且已康复为由,申请了医疗豁免,以允许他在不接种新冠疫苗情况下入境澳大利亚。对此,澳网球协会医疗官员批准了他的豁免。澳媒报道称,他也被澳旅行申报网站提示可以入境。但是,他1月5日抵达墨尔本后,被澳边防部门阻拦入境,签证被撤销,同时澳政府态度明确,认为其不符合澳入境要求。

  围绕“签证风波”,澳近期出现不同声音。一些分析人士、球员和澳媒表示,在绝大多数澳网球员都能遵守接种疫苗入境要求的情况下,焦科维奇本来可以遵守规则,避免这个风波出现。同时,也有分析人士表示,有人在通过与焦科维奇的“斗争”,转移疫情下澳国内舆论的焦点,让澳媒各大平台的头版新闻都变成了焦科维奇的签证问题。

  抵澳10多天来,焦科维奇一度在澳指定酒店接受“移民拘留”,无法全力备战澳网。

  他在16日的声明中表示,在发表任何进一步声明前,他将花一些时间休息和恢复。他还表示感谢家人、球迷等和塞尔维亚同胞给他的支持。“你们都给了我很大的力量”。

  2021年,焦科维奇先后夺得澳网、法网、温网男单冠军,追平了费德勒和纳达尔保持的公开赛时代20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纪录。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