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观赛指南丨2月4日中国花滑团体亮相,冰球冰壶都有硬仗

  2022-2-4  浏览量:759

  

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开幕式前数个小时,北京冬奥会的多场比赛仍会进行。中国花样滑冰队将亮相首都体育馆,参加花滑团体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国冰壶混双队、中国女子冰球队继续参赛,分别对阵加拿大和丹麦。

 

花样滑冰团体赛

男单短节目 9:55

冰舞韵律舞 11:35

双人滑短节目 13:15

 

2月4日,首都体育馆,中国花样滑冰队将开启北京冬奥会之旅,率先参与花样滑冰团体赛的角逐。上午9时55分开始,金博洋、王诗玥/柳鑫宇等中国选手将先后出战男单短节目、冰舞韵律舞、双人滑短节目。

 

花样滑冰团体赛于2014年索契冬奥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由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冰舞4个项目组成,参赛运动员包括获得单项参赛资格的1名男单选手、1名女单选手、1对双人滑组合和1对冰舞组合,每支队伍总计6名选手参赛。

 

按照冬奥会的赛制安排,10支队伍先后参加男单、女单、双人滑短节目以及冰舞韵律舞,积分排名前5的队伍晋级第二阶段的自由滑。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队获得团体赛第7名,4年前的平昌冬奥会,闫涵、李香凝、于小雨/张昊、王诗玥/柳鑫宇帮助中国队获得团体赛第6名。

 

北京冬奥会赛场,国际滑联根据团体积分确定了10支参赛队伍,分别是俄罗斯奥委会队、美国队、加拿大队、日本队、中国队、意大利队、德国队、格鲁吉亚队、捷克队和乌克兰队,中国队的入围积分排名第5位。

 

理性分析来看,俄罗斯奥委会队、美国队、加拿大队、日本队的综合实力较强,均有能力争夺奖牌。继索契冬奥会的第7名、平昌冬奥会的第6名后,中国队有望入围冬奥会花滑团体赛前5,首次闯进第二阶段的自由滑。

 

冰球女子预赛

中国VS丹麦 12:10

 

时隔12年重返冬奥会赛场,2月3日与捷克的较量,于中国女子冰球队而言意义非凡。尽管姑娘们经历了一场失利,但北京冬奥会才刚刚开始,正如队长于柏巍所说,她相信中国女冰可以重新回到世界前8的行列。

 

本届冬奥会,中国女冰被分在B组,除了首个对手捷克,还包括日本、丹麦、和瑞典队,以上5支球队的前3名可以晋级8强。按照赛程安排,2月4日12时10分,中国女冰“背靠背”作战,继续在五棵松体育中心迎战丹麦队。

 

丹麦的冰球历史足够悠久,1946年加入国际冰球联合会,却足足等了75年才拿到冬奥冰球的首张入场券。2021年8月,丹麦男子冰球队在最后一场冬奥会资格赛中击败挪威,获得参赛资格;2021年11月,在女子冰球资格赛上,丹麦以小组第1的成绩锁定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相比于男冰,丹麦女冰的历史战绩略显惨淡,1992年以来,仅参加过一次顶级组比赛,并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的女子冰球世锦赛中排名垫底,从国际顶级组中降级。2月4日与中国女冰的较量,将是丹麦女冰的冬奥首秀。

 

要想从B组脱颖而出晋级8强,于双方而言,这场比赛都不容有失。中国女冰主教练伊达尔斯基在总结首场比赛时表示,球队要想赢球必须在防守端做得更好,持球能力也需要提高。倘若能在以上细节上加以改善,相信中国女冰有机会取得本届冬奥会首胜。

 

冰壶混双循环赛

中国VS加拿大 13:35


从2月2日晚的冬奥首秀开始,中国冰壶混双组合凌智/范苏圆接连与瑞士、澳大利亚以及瑞典队交手,取得2胜1负的战绩。

 

家门口作战,看台上有热情的观众,所有的环境和氛围都非常熟悉。凌智和范苏圆打得非常放松,无论是投壶的精准度、技战术的运用,还是临场的沟通交流、面临关键分时的选择,都表现不错。即使偶尔有失误导致场面被动,心理素质过硬的他们总能逢凶化吉。

 

2月4日,中国队的赛程相对轻松,只安排了1场比赛,但对手的实力非常强劲,下午1时35分,凌智/范苏圆将挑战卫冕冠军加拿大队。

 

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加拿大组合莫里斯/劳斯夺冠,成为冬奥会历史上首枚冰壶混双金牌获得者。4年之后的北京冬奥会,劳斯重回加拿大女队,莫里斯的搭档换成了同样经验丰富的霍曼,这对全新的组合同样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从前两个比赛日的情况看,莫里斯与霍曼的状态起伏较大,既有难度极高的投掷、击打,也有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低级失误,输给了另一夺冠热门英国队。不过,身为卫冕冠军,莫里斯的冬奥会状态向来慢热,随着他和搭档越来越熟悉场地,2月4日的这场比赛,凌智/范苏圆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