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雪橇将首次亮相冬奥会,范铎耀站上赛道就是突破

  2022-2-5  浏览量:690

  

2月5日19时10分,北京冬奥会男子单人雪橇项目第一轮、第二轮比赛正式开赛。中国选手范铎耀将登场亮相。在此前的历届冬奥会上,中国选手未参加过雪橇比赛。


新京报讯(记者 王继松)2月4日,男子单人雪橇项目第5轮和第6轮训练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以下简称“雪游龙”)结束,这也是男子单人雪橇比赛正式开赛前的最后两轮训练。2月5日19时10分,男子单人雪橇项目第一轮、第二轮比赛正式开赛。

 

按照赛程安排,延庆赛区将举行雪车、雪橇、钢架雪车和高山滑雪4个分项的比赛,男子单人雪橇是2022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最先开赛的比赛项目。届时,中国选手范铎耀将登场亮相。在此前的历届冬奥会上,中国选手未参加过雪橇比赛。

 

除中国雪橇选手首次亮相冬奥会赛场这个关注点外,雪橇还是三个滑行项目中速度最快的,比赛中运动员的平均速度能够达到120至145公里/小时。运动员们在具有挑战性的赛道“雪游龙”上会有什么表现也值得期待。

 

“雪游龙”全长1583 米,是世界上最长的赛道之一。这条赛道拥有16个角度、坡度不同的弯道,同时也是世界首个拥有 360 度弯道的赛道,这令“雪游龙”被认为是最具挑战性的赛道之一。

 

德国选手菲利克斯·洛赫表示,“延庆的赛道非常优秀,不仅很长也充满了挑战性,在出发阶段只要有一点点失误那么后面就很难追回来。” 两届世界冠军奥地利选手沃尔夫冈·金德尔说:“这条赛道非常独特,非常长,有一些困难,通常没有参考点。”奥地利主教练雷内·弗里德尔在评价“雪游龙”时更是认为,“这条赛道的性格很特别,很独特,从上到下都要求很高。”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