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观赛指南|2月6日花滑团体期待突破,冰壶冰球迎关键战

  2022-2-6  浏览量:178

  

2月5日晚的首都体育馆,中国短道速滑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到本届冬奥会首金。2月6日上午,中国花样滑冰队也期待在首都体育馆创造历史。

2月6日,北京冬奥会进入第2个奖牌日,将在单板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高山滑雪男子滑降、越野滑雪男子双追逐、速度滑冰男子5000米、跳台滑雪男子个人标准台、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男子雪橇等7个项目上决出金牌。

 

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来说,2月6日虽然没有冲金点,但有多场焦点比赛。花样滑冰团体赛,朱易将出战女单短节目;冰壶混双循环赛,凌智/范苏圆先后对阵英国队、意大利队;女子冰球预赛,中国女冰将迎战日本女冰。

 

冰壶混双循环赛

09:05 中国VS英国

14:05 中国VS意大利


2月6日,冰壶混双循环赛进入倒数第2个比赛日,上午9时05分和下午2时05分,中国组合凌智/范苏圆将先后对阵英国队、意大利队,为晋级4强做最后一搏。

 

自2月2日晚取得冬奥首秀开门红、2月3日取得两连胜后,中国冰壶混双队高开低走,先后不敌瑞典队、加拿大队、美国队、挪威队,遭遇循环赛4连败,排名下滑至并列第7位,与瑞士队、捷克队战绩同为2胜4负,领先7战全败的澳大利亚队。

 

北京冬奥会冰壶的赛制为循环赛+淘汰赛,10支队伍各打9场循环赛,战绩排名前4的队伍晋级4强,随后是半决赛、铜牌赛、决赛。截至2月5日晚,意大利队以6战全胜高居榜首,瑞典队取得5胜2负,加拿大队、英国队的战绩均为4胜2负,以上4支队伍无疑是晋级4强的热门。

 

对于凌智/范苏圆来说,紧迫的不只是目前的战绩和排名,2月6日的两场比赛,中国队先要对阵2021年世锦赛冠军,紧接着挑战本届冬奥会保持全胜的意大利队,两个对手的实力和大赛经验均占优。

 

当然,越是这样的关键时刻,凌智/范苏圆越要放下包袱,像首场比赛击败瑞士队那样,以挑战者的姿态力拼对手。倘若能够拿下其中一场胜利,整个循环赛的形势也变得复杂,也许会有逆转晋级4强的机会。

 

花样滑冰团体赛

09:30 女单短节目

11:50 男单自由滑


2月5日晚的首都体育馆,中国短道速滑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到本届冬奥会首金。2月6日上午,中国花样滑冰队也期待在首都体育馆创造历史。

 

开幕式当天,花样滑冰团体赛开赛,首个比赛日的男单短节目、冰舞韵律舞、双人滑短节目,金博洋、王诗玥/柳鑫宇、隋文静/韩聪先后出战,分别获得第6名、第5名、第1名,为中国队拿到5分、6分、10分。

 

当天的比赛结束后,美国队、俄罗斯奥委会队排在前两名,中国队以21分暂列10支队伍的第3位,领先身后的日本队、意大利队。2月6日上午,朱易将代表中国队出战女单短节目,力争排名前5,闯入自由滑阶段。

 

花样滑冰团体赛于2014年索契冬奥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由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冰舞4个项目组成。按照冬奥会的赛制,10支队伍先后参加男单、冰舞韵律舞、双人滑短节目以及女单,积分排名前5的队伍晋级第二阶段的自由滑。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队获得团体赛第7名,4年前的平昌冬奥会,闫涵、李香凝、于小雨/张昊、王诗玥/柳鑫宇帮助中国队获得团体赛第6名。

 

中国队目前领先日本队1分,领先意大利队3分,通过内部激烈选拔赛脱颖而出的朱易,只要正常发挥,将大概率帮助中国花样滑冰创造历史,首次闯入冬奥会该项目自由滑。

 

冰球女子预赛

16:40 中国VS日本


此前两场小组赛,中国女子冰球队取得1胜1负,首战1比3不敌捷克队,次战3比1战胜丹麦队。按照赛程安排,2月6日下午4时40分,中国女冰将与老对手日本队交手,后者2战全胜高居B组榜首,中国姑娘们将全力争胜,把握住晋级8强的主动权。

 

女子冰球项目的所有参赛队伍中,中国女冰的世界排名最低,不过随着冬奥会开赛,姑娘们敢打敢拼,终于在第2场比赛逆转丹麦队,拿到北京冬奥会首胜,同时也时隔12年再度在冬奥赛场赢球。

 

中国女冰所在B组的对手包括捷克队、丹麦队、日本队、瑞典队,按照5支球队3支晋级8强的规则,目前1胜1负的中国女冰要想入围8强,接下来的两个对手日本队、瑞典队中,至少需要击败其中一支队伍。

 

当然,日本女子冰球队的实力有目共睹。2017年,日本队获得青年冬奥会金牌,2019年世锦赛获得顶级组第6名,拿到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也是历史上首次直通冬奥会。本届冬奥会上,日本队3比1击败瑞典队,6比2大胜丹麦队,竞技状态不可谓不好。

 

即便如此,中国女冰并不惧怕这个对手,队长于柏巍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队是一支打整体的球队,她们始终是5个人作战,小配合好、反击快,我们防守必须更严密一些。她们在门前的补杆很快,我们要注意少犯规,对守门员的保护要到位,一定要把她们的杆先架起来。”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