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奥运会纪录,高亭宇获速滑男子500米金牌

  2022-2-13  浏览量:903

  

我一定不会辜负这份信任,在赛场上展现出最好的一面。——高亭宇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2月12日傍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结束,作为平昌冬奥会该项目铜牌得主,第7组登场的中国速滑名将高亭宇滑出34秒32,刷新奥运会纪录,最终夺得金牌。


4年前的平昌冬奥会,高亭宇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成为中国速滑历史上首位在冬奥会舞台获得奖牌的男子运动员。4年后的北京冬奥会,高亭宇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之一,他在此前表示,“我一定不会辜负这份信任,会争取在赛场上展现出最好的一面。”


如今的速滑男子500米,呈现出不同于4年前的竞争格局。当年的冠军是挪威选手洛伦森,其赛季最佳成绩为34秒28,银牌得主是韩国选手车旼奎,赛季最佳成绩仅为34秒33,只有季军高亭宇保持着不俗的竞技状态。


当然,上届冠亚军的状态低迷,并不意味着高亭宇没了竞争对手。包括中国选手高亭宇、杨涛在内,今天的速滑男子500米比赛,共有30名世界顶尖高手参加,高亭宇需要挑战来自加拿大队、日本队、俄罗斯奥委会队的众多强敌。


今天的比赛,高亭宇在第7组登场,同组对手为波兰选手达米安·茹雷克,出发、弯道滑行、直道加速、换道、冲刺,高亭宇以小组第一冲线,34秒32的成绩也刷新了奥运纪录。全部15组比赛结束后,高亭宇兑现了将奖牌换个颜色的承诺,登上了冬奥会的最高领奖台。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