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韩聪领跑花滑双人滑短节目 彭程/金杨暂列第五

  2022-2-19  浏览量:730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王春燕、张寒、乐文婉)随着北京冬奥会逐渐进入尾声,花样滑冰比赛也迎来了最后一个单项双人滑的比拼。作为中国传统优势项目,隋文静/韩聪和彭程/金杨顺利完成短节目曲目的演绎,分列第一名和第五名,进入自由滑比赛。俄罗斯奥委会队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米什娜/加利亚莫夫暂列二、三位。

  隋文静和韩聪依旧是酷帅的黑裙、黑衣装扮登场,在《碟中谍2》的音乐声中,干净利落地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跳、托举、抛跳、捻转、接续步等技术动作。两人气场全开,隋文静女王范儿十足,韩聪沉稳从容,现场观众也为之沸腾欢呼。

  这是“葱桶组合”第二次在北京冬奥会上演绎这套短节目。在4日的团体赛中,他们的这套短节目就得到82.83分,刷新了世界纪录。这一次的演绎更上一层楼,最终得到84.41分,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隋文静在比赛中一绺飘扬的头发格外吸睛,对此隋文静解释说:“这是有意设计的,是为了让节目更有味道,因为这样一甩头发,可能会更不一样一点。”

  韩聪在赛后表示:“很开心能在短节目就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为明天的自由滑比赛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

  从4日登场参与团体赛比拼,到18日再次参赛,中间漫长的等待也是一种煎熬。对此隋文静说:“前面(等待)的过程就是一种蛰伏吧,就像老虎在扑食之前,要先有那样一个动作,然后再猛地去抓到自己想要的猎物。”

  另一对中国组合彭程/金杨在隋文静/韩聪之前登场表演。两人在《月光奏鸣曲》混编的音乐声中,上演了一段温婉柔美的表演。表演刚一结束,金杨就向空中挥了挥拳,彭程则兴奋地原地蹦了两下,显然非常满意他们今天的发挥。彭程/金杨的短节目得到了76.10分,排在第五位,顺利晋级自由滑。

  彭程在赛后表示:“今天下午其实一直处在一种非常紧张、焦虑的状态,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对今天的表演有期待。对于我们今天晚上的发挥,我想说,彭程/金杨太棒了!”

  这是彭程/金杨组对后参加的第二届冬奥会,也是彭程的第三届冬奥会。四年前,两人在平昌出现失误,未能进入自由滑比赛。

  彭程说:“其实大家没有给我什么压力,唯一的压力来自自己,我希望有好的表现,不希望再留任何遗憾,希望这次是一套无怨无悔的表演。”

  中国双人滑组合表现出色,俄奥队的几对组合也发挥稳定。其中,平昌冬奥会第四名、两届欧锦赛冠军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凭借完美的发挥得到84.25分暂列第二名,仅落后隋文静/韩聪0.16分。他们的队友、2021年花滑世锦赛冠军米什娜/加利亚莫夫的短节目得到82.76分,暂列第三。

  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的比赛将于19日举行,届时将产生花滑项目的最后一枚金牌。

                                                                         来演: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