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杀偶像奥沙利文,00后小将范争一首获排名赛冠军

  2022-2-28  浏览量:929

  

范争一是表现更好的球员,他配得上这场胜利。——奥沙利文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2月28日凌晨,2022年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结束,中国00后小将范争一在决赛中以10比9击败“火箭”奥沙利文,职业生涯首次获得斯诺克排名赛冠军,世界排名也从第80位上升至第31位。


范争一同时也成为本赛季第4位首次夺得排名赛冠军的球员,此前大卫·吉尔伯特、赵心童和侯赛因·瓦菲分别在冠军联赛、英锦赛和单局限时赛收获首冠。

     

过程


面对强敌接连取胜,决赛绝杀奥沙利文


斯诺克欧洲大师赛是2021-2022赛季第11站排名赛,包括多位中国选手在内,共64人参赛。本站排名赛前,范争一的排名赛最佳战绩为8强。如今,21岁的他在欧洲大师赛中一黑到底。


决赛前,范争一先后击败凯伦·威尔逊、颜丙涛、大卫·吉尔伯特、格雷姆·多特等人,与“火箭”奥沙利文会师决赛,“这站比赛赢了凯伦·威尔逊后,我就挺开心的,后面几场比赛也打得很好,发挥出了最佳状态。”


19局10胜的决赛较量,范争一并没有怯场。面对经验丰富的奥沙利文,第一阶段结束,范争一与对手战成4比4平。第二阶段一开始,范争一先后打出单杆135分和110分,占据主动权,赢下第17局后率先拿到赛点。尽管奥沙利文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范争一顶住压力,以单杆92分绝杀“火箭”。


成功捧起冠军奖杯后,范争一不仅拿到80000英镑冠军奖金,世界排名也从第80位大幅提升至第31位,成为斯诺克排名赛历史上又一位00后冠军。

声音

决赛前没想过取胜,赢得奥沙利文赞誉


21岁的范争一来自黑龙江哈尔滨,是众多旅英的中国斯诺克球员之一,目前在谢菲尔德训练和生活,与颜丙涛、赵心童互为训练伙伴。


在此之前,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颜丙涛、赵心童等球员均曾在斯诺克排名赛夺冠,随着范争一获得欧洲大师赛冠军,他成为又一位获得排名赛冠军的中国球员。最近一年多,继颜丙涛获得斯诺克大师赛冠军、赵心童获得英锦赛冠军后,范争一同样实现职业生涯重大突破。


范争一赛后表示,“决赛之前我没想太多,多赢一盘是一盘,别输得太惨就行。这是我第一次进排名赛决赛,第一次和偶像交手。能在决赛中对阵奥沙利文我已经很开心了,打之前没想过会赢,就想着打好每一颗球就行。”


奥沙利文对范争一的表现赞不绝口,“他在决赛中打出不少精彩的安全球,同时展现出神乎其技的进攻。我只能在比赛中慢慢追赶,说到底,范争一是表现更好的球员,他配得上这场胜利。”谈及颜丙涛、赵心童、范争一等中国小将的先后夺冠,奥沙利文感慨道:“他们互相激励与进步,这对中国以及世界斯诺克运动的发展都是好事。”


过去一年中国斯诺克年轻球员表现


2021年1月,颜丙涛夺得斯诺克大师赛冠军

2021年12月,赵心童夺得英锦赛冠军

2022年1月,德国大师赛,赵心童决赛击败颜丙涛

2022年2月,范争一欧洲大师赛夺冠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