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德国公开赛:女单四强锁三席,欧烜屹“兼项”进半决赛

  2022-3-12  浏览量:918

  

    新华社德国米尔海姆3月11日电(记者刘旸)在11日的2022世界羽联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陈雨菲、张艺曼分别战胜对手晋级,何冰娇因对手泰国名将因达农感染新冠病毒退赛而直接获得四强席位,中国队在四强席位中锁定三席。欧烜屹在男双、混双比赛中均打入半决赛。

  女单3号种子陈雨菲用时32分钟,以21:5、21:16轻取德国华裔选手李怡逢。与陈雨菲同龄的李怡逢赛后用中文接受采访时表示,她看过很多陈雨菲打球视频,从青年赛阶段就关注她。

  “我和家人一起看了陈雨菲在东京奥运会上的决赛,非常难得今天有机会与奥运冠军过招。”李怡逢说,“第一局打得我很难受,她防守非常好,我进攻几乎没有威胁,自己缺少耐心,出现很多失误。第二局增加跑动,在多拍中抢到几分。”

  首轮淘汰中国小将王祉怡的泰国选手、8号种子因达农在当天上午的新冠检测中结果呈阳性而退赛,对手何冰娇直接晋级半决赛。此外,张艺曼以两局21:19淘汰日本选手高桥沙也加,半决赛中将挑战陈雨菲。

  男单选手赵俊鹏以12:21、18:21不敌5号种子、马来西亚23岁选手李梓嘉,无缘半决赛。至此,中国三位男单选手已全部淘汰出局。

  “今天进攻有些着急,对手给我后场球,他打防反,都在相持中寻找机会。我正常进攻时威胁不够,用力时又出现失误。”赵俊鹏说,“这站比赛暴露出一些问题,在和世界前十的顶级选手较量时,明显感觉自己进攻偏弱。希望这个赛季可以把世界排名提高到前15。”

  世锦赛冠军、女双头号种子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以21:15、22:20战胜马来西亚组合许嘉雯/林秋仙。张殊贤/郑雨连续三轮对战韩国组合,八强赛中她们以21:14、21:12淘汰对手郑娜英/金慧贞。杜玥/李汶妹与6号种子、泰国组合吉迪特拉恭/巴宗哉鏖战114分钟,首局以24:22取胜,随后两局均以19:21惜败,无缘晋级。

  杜玥赛后表示,两人搭档时间不长,仍在磨合中,一些细节做得不够好,关键分没有把握好。李汶妹表示,和去年两人在丹麦公开赛上与对手的较量相比,这次比赛有很大进步,虽然过程艰难,但仍有机会拿下比赛。

  何济霆/周昊东以21:11、23:21击败印度组合加拉加/潘加拉,锁定男双四强席位。28岁的欧烜屹在男双和混双比赛中均打入半决赛。他与东京奥运会男双亚军刘雨辰搭档,以21:12、21:16淘汰日本组合松居圭一郎/竹内义宪,与东京奥运会混双银牌得主黄雅琼搭档,以21:15、16:21和21:16淘汰7号种子、法国组合吉凯尔/德尔吕。

  “之前还没有同时打入两个项目的半决赛,这次好好体验一下。”欧烜屹说,“感觉自己心态上比以前好很多,更加自信,赛场上感觉更加释放。明天两个比赛都会全力以赴。”

  黄雅琼赛后表示,兼项选手从精力和体力上在后面出场的比赛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欧烜屹这几天做得非常好。“去年世锦赛后我们开始配对磨合,两个人在跑位上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比赛中也得到很多平时训练很难体现的收获。”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