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战全胜!中国女冰时隔11年重返世锦赛甲级A组

  2022-4-15  浏览量:750

  

中国女冰7比2战胜波兰队。国际冰联官微视频截图

4月15日晨,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甲级B组的比赛在波兰结束。中国女冰7比2战胜波兰队,以5战全胜的战绩时隔11年重返甲级A组。中国女冰上世纪90年代曾是一支世界劲旅,世锦赛、奥运会都曾拿到过第4名,但之后接连被降组。北京冬奥会周期,中国女冰在各方支持下整体实力回升。从冬奥会到此次世锦赛,中国女冰打出水平的同时也打出了精气神。

战 绩

中国女冰5战全胜获B组头名

除中国队外,今年女子世锦赛甲级B组的其他5支队伍分别是意大利队、韩国队、波兰队、哈萨克斯坦队和斯洛文尼亚队,获得B组第一名的球队升至A组。这6支队伍中,只有中国队参加了今年北京冬奥会,整体实力在其他队伍之上。

首轮比赛,中国队5比0战胜韩国队,之后又以6比3战胜意大利队。对阵斯洛文尼亚队时,中国女冰单节打进9球,最终14比2横扫对手。小组赛第4战,中国队6比2战胜哈萨克斯坦队。此前4轮比赛,中国队保持全胜。

今晨,中国队最后一战迎来东道主波兰队。波兰队前4轮同样保持不败,但第4轮加时险胜意大利队让她们在升组路上已落后中国队半步。波兰与意大利队之战,中国队教练组和队员都在场边观战。中国女冰主教练克莱顿·贝多斯称,这让大家更加了解波兰队的风格特点和关键队员。

今晨与波兰队一战,中国女冰打得异常精彩,开场5分钟便打进4球,最终7比2战胜对手。“波兰队一直没有放弃,直到我们打进了第7个进球,我才觉得踏实了。”主教练贝多斯称。全场比赛,刘智新打进1球并送出5次助攻,中国队前锋米勒被评为本届赛事最佳前锋。

凭借这场胜利,中国女冰5战全胜获得甲级B组第一名,时隔11年升组至甲级A组。同时,这也是中国女冰13年来的首个世锦赛冠军。


成 长

北京冬奥会让全队更有自信

中国女冰曾是女子冰球界一支劲旅,长时间征战世锦赛顶级组,1998年长野冬奥会曾获第4名。2009年,中国女冰从顶级组降级,2011年世锦赛获得甲级A组第5名后再次被降组。2012年至今,中国女冰一直征战世锦赛甲级B组。期间,中国女冰曾数次获得甲级B组第2名,与升组一步之遥。

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中国女冰在各方支持下实力逐步回升。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上,中国女冰战胜了排名比自己高出不少的丹麦队和日本队,展现出不俗实力。最新一期国际冰联世界排名中,中国女冰从第20位升至第17位。

北京冬奥会结束后,中国女冰部分主力继续参加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部分队员则在美国集训,均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本届世锦赛,整体实力高出同组对手的中国队发挥出色。米勒、林绮琪、林尼等组成的前锋组发挥出色,5场比赛共打进38球。

总结本届世锦赛之旅,主教练贝多斯认为队伍整体表现与期待值相符。“我认为我们打得不错,世锦赛赛程时间短,比赛密集,这需要很强的韧劲。”贝多斯称,世锦赛每年举行一次,队员们知道如何适应这一切,并把握住机会。

苦等11年终于升组,队长于柏巍赛后异常激动,她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这一感受。2006年至今,于柏巍见证过女冰辉煌,也与女冰一同跌入低谷。于柏巍称,比赛中观众都在为波兰队加油,但中国女冰姑娘做足了准备,全力做好自己,“我认为北京冬奥会让我们更有自信了,明年我们将迈出新的一步。”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