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乔安娜二番战,张伟丽期待再现史诗级对决

  2022-5-11  浏览量:324

  

6月12日,张伟丽将在UFC275比赛中与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打响二番战,这是她重返金腰带争夺行列的重要一战。5月8日,UFC总裁白大拿明确表态,张伟丽与乔安娜这场比赛的胜者将获得女子草量级金腰带挑战权。对失去金腰带一年多的张伟丽来说,机会来了。


两年前,张伟丽在首场卫冕战中赢得了与乔安娜的史诗级对决。5月1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正在泰国训练的张伟丽称,备战一切顺利,她和乔安娜的二番战会跟两年前首次交手时一样精彩。


二番战对手已两年没比赛


2020年3月8日,张伟丽在拉斯韦加斯迎来职业生涯首场卫冕战,一致判定战胜了乔安娜。这场比赛堪称惨烈,两人5个回合联手贡献了351次重击。当年,UFC将这场比赛评为年度最佳对决。

这两年间,乔安娜没参加任何比赛。至于张伟丽,则在2021年两次不敌罗斯·娜玛尤纳斯,也丢掉了金腰带。


4月24日,UFC宣布张伟丽和乔安娜6月12日将在新加坡UFC275比赛中打响二番战。官宣当天,张伟丽便启程赴泰国普吉岛训练。5月1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张伟丽称,已经适应了泰国的环境和气候,这段时间的训练状态很好,摔法上有了长进,一切都非常顺利。


“很期待这场二番战,第一次对决,我俩打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张伟丽表示,她和乔安娜这两年都进步了很多,相信两人的二番战仍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乔安娜也表示,第一次交手是一场史诗般的对决,两人表现得像个战士。“我要比第一场做得更多。”乔安娜说,张伟丽是这个级别的前冠军,技术、心理、经验都是一流,但自己有信心赢得这场胜利,“我几年前就丢掉冠军了,但我知道该如何赢得比赛,我已经做好了重回巅峰的准备。”


乔安娜介绍,尽管两年没有比赛,但从未停止训练。她1月就赴美国训练,过去这几个月,每周都训练11到13次,“我想通过更多的训练来赢得比赛。”


获胜者将挑战“新女王”卡拉


5月8日的UFC274联合主赛中,女子草量级卫冕冠军罗斯·娜玛尤纳斯和挑战者卡拉·埃斯帕扎打了一场“防守大战”。最终,全场采用保守战术的罗斯丢掉了金腰带,草量级初代冠军卡拉时隔8年重夺金腰带。


一场鲜有进攻亮点的比赛让UFC高层颇有不满,UFC总裁白大拿直言比赛打了一半,自己都走神了,“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她们似乎不想交战。我印象中,第一回合一共只出了6拳,这真是个难题。”


被问及是否会安排罗斯和卡拉三番战时,白大拿表示,没人会强烈要求看她们重赛,“我们想要点别的。”白大拿随即确认,张伟丽和乔安娜比赛的胜者将会获得金腰带挑战权。


“这场比赛确实非常沉闷,我相信没人喜欢看这样的比赛。”张伟丽表示,作为冠军争夺者,肯定要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上了赛场就不能想着输赢,“罗斯有点过分害怕卡拉的摔跤,害怕自己输。我觉得在赛场上不要有太多思想包袱,把最好的能力和状态展现出来就可以了。


今天上午接受采访时,张伟丽和乔安娜均表示,罗斯和卡拉这场比赛的结果是她们最想看到的,这让她们都看到了重夺金腰带的机会。“这是我跟乔安娜都想要的结果,我们会非常用心准备这场比赛,赛场上也会全力以赴,相信6月在新加坡的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张伟丽说。


新京报首席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王心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