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步手枪射击队世锦赛选拔决出10米气手枪资格

  2022-8-24  浏览量:740

  

   新华社南京8月23日电(记者王恒志)2022年全国射击锦标赛(步、手枪项目)暨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开罗世锦赛选拔赛最后一场23日在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结束男、女10米气手枪争夺,山东选手张博文和甘肃选手李雪分别包揽选拔赛和全锦赛两个头名。

  本场选拔赛结束后,国家队会根据6场选拔赛的总积分确定世锦赛参赛阵容。甘肃选手李雪当日发挥出色,在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赛中力克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上海选手姜冉馨,从总积分第三位攀升至第一,姜冉馨仍排在总积分榜第二位,此前排在第一的浙江选手卢恺曼退居第三位,她们都获得了世锦赛参赛资格。

  男子10米气手枪选拔赛中,此前积分落后的山东选手张博文力挫群雄,拿到选拔赛头名,凭借这个成绩他跃升至总积分第二位,与两位山西选手刘锦尧、张益梵获得世锦赛资格。

  由于本次比赛采用选拔赛叠加全国锦标赛的方式,在同一场资格赛中产生决赛阵容;决赛阶段则分开进行,先比选拔赛决赛,紧接着再比全锦赛决赛,进入最后阶段选拔赛的选手将经受连续高强度比赛的考验。尽管比赛强度很高,当日两个项目均出现同一人包揽冠军的情况。

  全锦赛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赛仍在李雪与姜冉馨之间展开,结果李雪16:8再度胜出。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赛中,张博文的对手换成了河北选手胡鹏琦,两人激战到决胜一枪,张博文打出10.7环,险胜对手0.1环,从而以16:14拿到冠军。

  本次比赛的10个奥运项目采用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最新修订的竞赛规则,全部比赛将于25日结束。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