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百科】奥林匹克运动

  2022-8-26  浏览量:810

  

奥林匹克运动,是在奥林匹克主义指导下,以体育运动和4年一度的奥林匹克庆典为主要活动内容,促进人的生理、心理和社会道德全面发展,沟通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在全世界普及奥林匹克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的国际社会运动。奥林匹克运动包括以奥林匹克主义为核心的思想体系;以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各国或地区奥委会三大支柱为骨干的组织体系,以及以奥运会为周期性高潮的活动内容体系。


奥林匹克运动的宗旨,是通过没有任何歧视,具有奥林匹克精神,以友谊、团结和公平的精神互相了解的体育活动来教育青年,从而为建立一个和平的更美好的世界作出贡献。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