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百科】职业选手何时进入奥运会?

  2022-10-19  浏览量:872

  


1988年第24届韩国汉城奥运会允许部分网球职业选手参赛,这是现代奥运会自诞生以来首次正式允许职业运动员进入奥运会赛场。    


从1896年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诞生以来,为了维护“业余原则”,国际奥委会一直禁止职业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业余原则”的确立,从一开始就让国际奥委会背上了包袱,一系列矛盾接踵而来。一方面,运动员身份的界定成为多年来困扰国际奥委会的头疼问题;另一方面,业余选手越来越难以符合国际奥委会提出的“更高,更快,更强”的要求,使得奥运会的观赏性和代表性都大打折扣。正因为如此,来自民间和国际奥委会内部允许职业运动员参加的呼声越来越高。1980年的代表大会上,国际奥委会终于从《奥林匹克宪章》中删除了有关“业余原则”的规定。1988年,当职业网球选手出现在汉城奥运会赛场时,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从此翻开了新的一页。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