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宝典 | 冬季训练跑步的注意事项

  2022-11-15  浏览量:604

  

气温低于10度的冬季要想健康训练防止受伤,要注意以下事项:


微凉着装别忘细节

出门时感到冷、想迅速跑起来驱寒的穿着是合适的,记住内层排汗、中层保暖、外层防风的搭配原则,如:一件紧身速干衣加薄羽绒马甲再套一件防风运动外套,还应备好帽子和手套。


高效热身抓住重点

低温贸然开跑易拉伤,做足热身更重要。高效热身可尝试5-10分钟的波比跳或行进式热身动作,尤其注意别忘了活动膝关节、踝关节,易受伤的正是这些部位!


保温后再做拉伸

跑完先换上干爽保暖的衣服或到温暖的空间中再做拉伸,还并应比平时留出更多拉伸时间。


补充水分

冬天气候较干燥,故在冬跑之前和冬跑之后要充分地补充水分,适当饮温水,也可以饮用果汁或稀粥,可以防止由于气候干燥而引起体内缺水;


合理锻炼

冬跑时一定要注意锻炼的强度,不要过度,以免引起身体不适。还要注意锻炼时保持良好的呼吸节奏,从而提高锻炼的效果,而且还能够防止大量吸入冷空气后刺激呼吸道,引发咳嗽。


总之,做好准备,希望大家勇敢迈出脚步,用跑步驱散寒冷,收获健康。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