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残奥会将包含至少22个大项 攀岩与冲浪有望首次加入

  2023-2-2  浏览量:513

  

新华社华盛顿2月1日电 国际残奥委会日前在官方网站宣布,经过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申请与此后的审核流程,国际残奥委会理事会目前已通过22个大项进入2028年洛杉矶残奥会,残疾人攀岩与残疾人冲浪也有希望加入这一名单。


已公布的22个大项包括乒乓球、盲人足球、轮椅篮球等。据介绍,在提交阶段,国际残奥委会共收到创纪录的33个项目申请。在2022年7月申请提交后,国际残奥委会根据国际残奥委会手册对每个申请项目进行了评估,并在必要时对各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进行了进一步问询。


根据国际残奥委会手册,每届赛事的组委会同样可以向国际残奥委会提出一个或多个项目申请,其后将由国际残奥委会理事会全权酌情决定。在进行全面评估之后,国际残奥委会授予洛杉矶组委会权利,探索将攀岩与冲浪两个此前从未在残奥会上举行的项目提交申请的可能性,对于洛杉矶组委会提出的项目,国际残奥委会理事会将于2023年年底做出决定。


“对于国际残奥委会理事会来说,通过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申请决定哪些项目被纳入洛杉矶残奥会是一项极其艰难的工作,因为我们收到了33份优秀的申请。所有申请的质量都很高,也体现了残奥项目在变得更好。”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表示,“洛杉矶残奥会的竞赛项目均具有竞争力与吸引力,展示了残奥运动的多样性。”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