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亚运 首届中国杭州国际马术公开赛5月开赛

  2023-2-15  浏览量:305

  

中新网上海2月14日电 (钱晨菲)14日,“韵味杭州”2023首届中国杭州(桐庐)国际马术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记者获悉,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下称杭州亚运会)赛前举行的重要赛事之一,该赛事将于5月13日至18日在杭州桐庐举办,旨在对赛事场地设施和运行团队做进一步检验和测试。


杭州亚运会将于9月23日至10月8日举办,届时将有20余个国家的运动员和参赛马匹来到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场馆桐庐马术中心,上演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赛、三项赛等马术比赛“巅峰对决”,将产生6枚金牌。


发布会当日,桐庐县人民政府与中远海运会展正式签署“2023首届中国杭州(桐庐)国际马术公开赛”合作协议。本次赛事马匹全部由赛事组委会提供,作为赛事承办方的中远海运将从欧洲组织近50匹高质量参赛马匹,发挥其全程供应链服务优势,包机从欧洲空运至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马匹抵杭后将全程“脚不落地”,通过生物安全通道抵达桐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


据了解,“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包括了富春江以北桐庐县行政区域,约1300平方千米,进入或过境该区域内的马属动物、易感动物及其产品必须走指定通道。


杭州市桐庐县委书记夏积亮表示,自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落户桐庐以来,桐庐建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配套建设国内国外两大马匹隔离场,为马术赛事的举办打下坚实基础。


马术是亚奥项目中唯一一项人与动物同赛的项目,也是组织难度最大的项目之一。


中远海运集团总经理助理,中远海运物流董事长、党委书记韩骏表示,中远海运将积极参与亚运盛事,为马术项目提供马匹及物资的通关、物流等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也积极配合杭州亚组委和杭州市,做好前期相关的测试演练活动。


中国马术运动员额尔登·吉日嘎拉则表示,“马术在国内还是小众运动,杭州能举办这项国际马术赛事,我作为‘马术人’很期待,希望在人马安全的同时赛出好成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