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博藏品】第十四届- 南斯拉夫萨拉热窝冬奥会会徽

  2023-3-7  浏览量:571

  

奥运会会徽作为奥运会的一种载体,就像一面旗帜,将奥运会的理念传达给每一位参与者,以企盼达到最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同时将奥林匹克精神与理念,输往全国及世界各地,以举办国文化的特有魅力感染全球,走近人民大众,为奥林匹克运动会留下珍贵的有形遗产,让公众从不同的角度了解奥林匹克运动,感受奥林匹克的激情与魅力。


第十四届- 南斯拉夫萨拉热窝冬奥会【会徽】


1984年的南斯拉夫萨拉热窝冬季奥运会当时被称为冬季奥运会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紧随其后的1988年加拿大卡尔加里冬季奥运会则是首次将会期延长至16天的冬季奥运会。两届冬季奥运会会徽在设计上因为都有“雪花”而看上去形同姐妹会徽。


萨拉热窝冬季奥运会会徽,在奥运五环标志下面,也有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雪花图形,它是萨拉热窝地区传统刺绣产品的主要图案。火红色的雪花映衬在白雪上,与蓝色的背景统一在一起,看上去纯美、和谐而宁静。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