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射击队已获7张巴黎残奥会入场券

  2023-6-2  浏览量:268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记者1日从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获悉,中国残疾人射击队已获7张巴黎残奥会入场券。


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称,2023年残奥射击世界杯赛日前在韩国结束,本次比赛是2024年巴黎残奥会资格赛之一。比赛共有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运动员参赛,竞争异常激烈。


中国残疾人射击队此番派出董超、张翠平、杨超、黄兴等残奥会金牌选手,以及钟怡欣、谢环宇、许建杰、任博等新秀共14名运动员参赛,共获6金7银5铜。其中,杨超获得SH1级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中国队在SH1级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中包揽冠亚军,并获SH1级混合组10米气步枪卧射金牌。


在本次世界杯赛中,中国残疾人射击队再获5张巴黎残奥会入场券。2022年6月于法国举行的残奥射击世界杯赛,是巴黎残奥会射击项目的首场资格赛,彼时中国队已获两张入场券。至此,中国残疾人射击队的巴黎残奥会参赛席位已增至7个。 


据介绍,巴黎残奥会射击比赛与东京残奥会一样,共设13个小项,其参赛名额将从资格赛中产生,每个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最多可获12个参赛名额,每个性别的运动员最多不超过8人。今年9月于秘鲁举行的残奥射击世锦赛还将产生新的巴黎残奥会入场券。


中国残疾人射击队也是残疾人体育领域的一支荣誉之师,在东京残奥会上获得4枚金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