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 2018平昌冬奥会会徽


  2013年5月3日,2018平昌冬奥会官方会徽正式问世。会徽出台仪式在首尔瑞草区国立国乐院礼乐堂和江原道平昌Alpensia室外音乐堂同时举行。

  平昌冬奥会会徽是将韩文中“平昌”两个字的子音加以形象化后完成的。冬奥会组委会方面表示,平昌冬奥会会徽包含了在天地合一的平昌雪花与冰凌、冬奥选手和来自全球各地的人们共聚一堂、共庆盛典的含义。会徽的颜色采用了韩国的传统色彩——五方色(青、赤、黄、白、黑五色)。

  去年5月组委会确定了开发会徽相关的基本方针,7月通过公开招标选定了拥有国际资质和经验的专业企业开始着手进行开发工作。去年10月以普通国民为对象实施了设计募集活动,不仅吸引了国民的关注和参与,还收集了大量了设计创意。

  国际奥委会去年12月获得会徽设计案后,对其进行相关检查,确认有无类似设计等。然后于1月21日最终认可其为平昌奥运会会徽。国际奥委会与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已向韩国等世界各国就冬奥会会徽注册了商标权。

  当天,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委员长古尼拉-林德伯格、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刘震龙、大韩体育会长金正幸、江原道知事崔文洵等各界人士和主办地居民共2000余人参加了仪式。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
奥运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