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  名:博尔特

出生日期:1986年8月21日

国籍/地区:牙买加

运动项目:100米,200米,4×100

参赛时间:2008北京奥运会

奥运成绩:三枚金牌

详细资料

  他从小就是一个爱动的孩子,那时他喜欢看一些舞蹈比赛,时常被那些表演者优美灵巧的舞姿吸引,于是他便梦想自己有一天也能登上表演的舞台。鉴于他的这个爱好,父亲把他送到舞蹈训练队。在训练队,他很努力,也练得很苦,小小年纪常常累得直哭,但他仍咬牙坚持着。再后来他又迷上了唱歌,父母赶紧请了家庭教师教他练嗓子,以至于深夜经常吊嗓子而吵醒熟睡的邻居。到了上学的年龄,他又迷上了板球,因为板球是他们的国球,他又梦想有朝一日自己能成为一个让人羡慕的板球明星。于是他就反复练习击球动作,并向一些球员请教怎样提高手眼的协调能力,以便做一个最好的板球队员,进入国家队为国效力。

  由于他爱好运动,所以饭量惊人,10岁时的饭量就是他父亲的两倍了,身体也长到1.70米了,14岁时长成了1.90米的身材,这时他参加了学校的篮球队。有一次他过生日,父亲问他需要什么礼物,他说需要一双新鞋。父亲就带他来到一处鞋摊面前。看着眼前花花绿绿的鞋子,他有些眼花缭乱了,顺手拿起最漂亮的一双,对父亲说:“就这双吧,这双鞋看上去很好看。”父亲说:“鞋是穿在脚上的,不要光看着好看,不试一下你怎么知道合不合脚?”他试了一下,果然穿上有点夹脚,在父亲的帮助下他试了几双,终于买到了一双合脚的鞋。最后父亲语重身长地对他说:“买鞋就要买最合脚的鞋,穿上去才能跑得快,才能把别人甩在身后。不要被太多的鞋子看花了眼,要多试几下才知道哪双是最合脚的。做事情也是这样,要多试几次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事情。”父亲的话给他启发很大,可以说从小学到中学,他有好多个梦想,但似乎还没有找到一个最适合他的。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
奥运百科